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环保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2021-02-07

  2月5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人事局综合处处长肖碧林等相关同志视频出席会议,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巡察办副主任张照桢等相关同志现场出席指导。环保所所长刘荣乐,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其文、张克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良主持。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对照检查的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会上,张国良书记带领班子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通报了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刘荣乐、周其文、张克强、胡梅四位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对照六个方面谈问题、谈根源、谈整改。

  肖碧林指出,环保所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对照检查材料撰写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深度透彻,整改措施务实有效,班子成员开诚布公、态度诚恳,本着有利于个人改进工作、有利于班子加强团结、有利于推动事业发展的目标进行互相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对环保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唐仁健部长讲话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科技“保供给、破要害、开新局”战略作用,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二要进一步落地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发挥好第一资源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好新阶段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作风保障。

 张国良表示,将与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四个面向”“两个一流”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认真整改,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以领导班子作风转变促进全所作风好转,推动研究所“十四五”取得新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