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成功承办全国农村改厕产品与技术模式展示活动

作者:周莉、谭璐 来源:科研处 2021-0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系统展示我国农村改厕实用技术和模式,强化工作指导和技术交流,引导各地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配合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的召开,7月22-23日环保所作为主要承担单位在湖南衡阳组织开展了农村改厕产品和技术模式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以农村改厕及粪污资源化利用为主题,采用实物、模型、沙盘、图片、文字等形式,系统展示近年来农村改厕相关产品、技术模式和创新性成果。展区分水冲卫生厕所、免水冲卫生厕所、科技成果三部分,涉及技术产品、沙盘、模型51件,覆盖了现行国家标准推荐的6种改厕模式以及部分成熟的新产品、新技术。

   展览会上,环保所乡村环境建设创新团队首席郑向群向胡春华副总理详细讲解了农村改厕技术产品和模式。胡春华副总理了解了环保所、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科技创新进展情况,特别是对环保所自主研发的原位堆肥旱厕以及土地渗滤系统等相关技术、产品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认可。

   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提供重要支撑,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技术保障。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等陪同参观,有关省区和部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乡村振兴部门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等参观了展览展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