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环保所召开纪检专题会暨“李宁案” 启示研讨会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2020-09-03

  8月27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纪检专题会暨“李宁案”启示研讨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良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梅主持会议并作《把握监督职责 强化风险防控 打造纪律严明与环境宽松的创新氛围》专题党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周其文副所长带领大家重温学习中国农科院科研人员重点纪律“红八条”,共同学习中国农科院“李宁案”启示研讨会议精神及通报文件精神、中国农科院党组关于中农威特公司案件情况通报精神和中国农科院监察局转载案例等内容。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小组组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环保所2020年纪检工作进展,讨论交流了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安排职能部门、质检中心、创新团队代表结合单位实际和岗位职责作了重点发言,对“李宁案”中存在的科研副产品、劳务费和课题结余经费等科研经费管理问题进行了剖析与反思,与会人员还共同探讨了“放管服”背景下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的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教训吸取会、风险认识会、警示教育会、责任强化会、专题培训会。要认真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科研“放管服”政策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深化农业科研单位纪检工作定位认识,把纪律红线作为加强科研人员经常性纪律教育的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把牢监督职责,创新科研特色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方式,做实做细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做好抓早抓小,提升履职能力,把握好严明纪律与宽松环境的辩证关系,引导科研人员提高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有效发挥在科研人员身边政治安全员、纪律宣传员、作风监督员的作用,既推动科研人员心无旁骛搞科研和创新创造创业,又监督保障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防止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推动营造纪律严明、环境宽松的良好科研生态和创新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