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环保所开展“党员走田间受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农业创新团队党支部 2020-10-28

   为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田间课堂”科技助农活动要求,助力天津市“乡村振兴”,

   10月10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农业创新团队党支部、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走田间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环保所党员干部与天津市武清区周庄村、蔡庄子村、灰锅口村的村干部、模范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实地参观考察了生态园区设施农业建设和典型生态农业模式,现场学习了基层农业专家的种养殖经验。交流座谈会上,三个村的代表讲述了如何从贫困村发展为富裕村的艰辛历程,表示脱贫致富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好政策,要发挥好农业科技对农业生产活动的科研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敢于拼搏,探索创新,做大做强村优势特色产业。座谈结束后,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金锅生态园优质蔬菜品种种植区、优质水果品种种植区,在曙春葡萄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学习,了解产业带动脱贫情况,并与园区负责人就葡萄产量和质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环保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王农强调,要以党建为载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发展机遇,把党建活动与团队发展方向、科研任务、农业产业需求等深度融合,协调推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服务台、加油站、助推器。

    大家表示,通过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乡村发展变化及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的魅力,既加深了与乡村农户间的联系,也上了一堂生动真实的实践教育课。希望借助党建活动这个平台,加强党员专家之间及其与农业农村生产一线的交流沟通,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互促共融,发挥好农业科研单位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服务农业产业绿色发展,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环保所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农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贵龙、支部党员和党办同志,以及武清区乡村干部、农户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