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环保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基层活动

作者:党办 来源: 2021-01-18

  1月15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综合服务党支部党员走到街道、地铁站等地,将停放杂乱的共享单车集中放置、摆放整齐。

      

  活动开始,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起来。大家一边将道路两旁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推到指定停放点摆放整齐,一边向群众积极宣传文明骑行、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以实际行动呼吁群众文明骑行,爱护共享单车。志愿者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出行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基层活动是天津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各单位自愿申报志愿服务项目。环保所依托在天津市文明网注册的农业农村部环保所志愿服务队,以支部为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发布志愿服务项目“供给菜单”,每月发布一个志愿活动主题,通过现场服务、实地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基层活动。

  自志愿项目发布以来,已有武清区陈咀镇、武清区泗村店镇等主动咨询了解服务项目和具体内容。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基层活动的深入开展,环保所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切实将志愿服务与科研人员在农业农村生产一线、田间示范、成果应用与推广等技术帮扶相结合,在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中充分发挥国家农业科研单位的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和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