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赴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叶飞 来源: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 2021-06-30

  6月18日,环保所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棉花所科研第十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赴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参观红旗渠,在青年洞前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副副历史照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志改河山的决心毅力,充分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深刻内涵。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了缓解用水困难,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该工程共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红旗渠总干渠全长70.6公里,干渠支渠分布全市乡镇,总长1525km,灌溉农田超过40万亩,被林州人民称为“生命渠”、“幸福渠”。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红旗渠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有始有终,善始善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