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环保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员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 来源:党办 2021-07-01

  6月28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所党政班子出席会议,受表彰先进典型和全所党员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梅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带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开幕。所长刘荣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作了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报告。党课报告以正确认识与把握学党史和学“四史”的关系为切入点,从国际、国内两个视角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时代背景,围绕四个历史时期、聚焦几个关键节点,回顾梳理了我们党百年征程的宏观框架和辉煌历程,基于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农科环保所人的使命担当要求。

  报告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如此辉煌和伟大成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永葆生机活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其实就是推动、担当、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历程。

  报告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自觉履行使命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把握正确导向,落实规定动作,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院所改革发展;要自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长时段、整体上和本质上思考历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澄清对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的模糊认识和片面理解,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领导科技事业的制度优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等,推动打造政治硬、作风强、业务精的国家农业战略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其文宣读所党委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党委委员、副所长张克宣读天津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21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的决定,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周莉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名单,会议对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