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环保所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作者: 来源:党办 2021-07-15

  7月13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2021年第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会议及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合成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及院里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行动文件精神。环保所所长刘荣乐带领大家深入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良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提要求并作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认真学习张合成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并深入领会精神,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党史、讲政治、跟党走”。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准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重点内容进行自我检视,立足本岗讲差距,说不足;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突出科研人员、青年人员、研究生、离退休群体的特点,创新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各类主题活动;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院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农业科技促增收”“结对帮扶促振兴”“服务科研畅通道”“暖心解忧传党恩”“新时代新农科新生活”五大行动要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环保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其文、张克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梅,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周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近20余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