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工作

环保所组织开展观看红色影片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 2021-07-2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6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以“学党史 提升党性修养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体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故事片《1921》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环保所所长刘荣乐,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良,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其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梅,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周莉出席活动;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综合服务党支部、业务服务党支部、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党员干部、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活动。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1921》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经过,讲述了13位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冲破重重阻力、克服种种困难,代表50多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贺信精神等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推进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中,为推动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和支撑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据悉,环保所其他党支部也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方式,以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革命者》《守岛人》《悬崖之上》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影片,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观看优秀影片中接受生动形象的“四史”宣传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