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群团活动

环保所开展“防控风险、实战演练”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2019-07-09

       为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影响,环保所组织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6月24日,结合研究所办公实验楼及学生宿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组织全所安全员、各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及安委会、学生会成员代表约30人,前往天津市消防协会安全用电培训体验基地开展“防控风险、实战演练”主题活动,进行实战演练并召开现场会布置安全生产工作。

      在培训基地教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参加活动人员结合各类现场模拟区,开展体验式实战演练。内容包括:消防灭火演练、标识认知、报警演练、各类场所(消防通道、地铁、烟雾火场)应急疏散及逃生演练、触电及跨步电压自救法模拟演练、场景隐患排查法等。培训演练后,安委会召开现场会,传达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等文件精神;公布了6月18日全所安全工作大检查结果,并针对办公区、实验区、温室、网室、学生宿舍等区域,按照责任区划分下达整改要求,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所安委会要求各部门、各团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培训教育、隐患排查、应急预案、逃生演练等重点工作。

     此次活动是环保所2019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工作关键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全体干部职工、在读研究生将全力以赴做好研究所安全稳定工作,为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环保所建所4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