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群团活动

环保所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创新工作室获2018年天津市劳模工作室先进典型

作者: 来源: 2019-04-25

  近日,从天津市总工会获悉,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副所长、天津市劳模张克强研究员领衔的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创新工作室,获得“2018年天津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先进典型”荣誉称号,这也是该创新工作室继2017年以来连续第二次被授予该荣誉称号。

  近年来,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创新工作室坚持“三个面向”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着眼国家和地方科技需求,带领科技专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天津市1200家规模化畜禽场提供技术支撑,有效服务“美丽天津”建设;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服务与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成为本领域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领军者,用劳模的干劲、闯劲和钻劲,激励广大科研人员践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将成果送进百姓家”,促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充分发挥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克强,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农科英才领军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团队“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团队首席,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曾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天津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推荐选树工作,由天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旨在选树出一批以理念创新带动思路创新,以创新实践带动发展的劳模创新工作室。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创新工作室,经过基层择优申报、现场展示交流、评审打分和综合评议等程序脱颖而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