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文化建设

环保所张克强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2020-11-27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张克强同志光荣赴京参会接受表彰。

   张克强,男,汉族,196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副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养殖业污染防治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农业环境大理科学观测实验站站长,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和中国农科院农科英才,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农科院、天津市农业系统和环保所优秀共产党员,获得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等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张克强坚持奋战在科研第一线,主持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等10余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和课题,创新研发了粪便高值转化、养殖废水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10项关键技术,集成了种养结合就地利用等5种粪污治理技术模式,获国家发明专利17项,制定地方标准12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培养优秀博士后2名和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名,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等9项奖项,为天津市1000余家养殖场制定“一场一策”粪污治理技术方案,将探索出来的成熟模式推广到洱海流域、丹江口库区,开展技术培训50000余人,有效推动了畜禽养殖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为我国农业环保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5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劳动模范授予企业职工、农民和其他劳动者,先进工作者授予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对外统称为劳动模范。张克强同志此次荣膺殊荣,也成为环保所在职职工中唯一的“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