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合作交流

环保所赴天津市农科院开展调研交流 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作者: 来源: 2019-09-04

  5月15日,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所长刘荣乐、党委书记张国良一行赴天津市农科院科技创新基地调研,就开展所地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及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项,与天津市农科院院长程奕等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

  刘荣乐一行先后到天津市农科院现代畜牧业创新基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进行了调研。在现代畜牧业创新基地参观了猪、牛、羊、特色家禽养殖试验设施设备、智慧牧场模式示范基地、畜禽粪污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参观肥料长期定位试验场、农业废弃物处理与循环利用技术中心,天津市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试验研究中心、蔬菜种子加工车间、果酒加工厂等。两个单位的领导专家就科研单位基地建设、平台条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就建立更加密切的科技合作关系,推进人员和项目合作达成共识。

  刘荣乐指出,作为驻津单位,环保所与天津市农科院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指示精神的政治责任,是落实农业农村部与天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任务要求,是对中国农科院与天津市农委合作备忘录的职责担当。作为农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两个单位应把握农业发展新时代脉搏、勇攀农业科技高峰,力争在服务现代农业主战场有所突破,要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合作尽快落地。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科技创新”论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共同为京津冀农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共同为高水平推进天津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程奕表示,环保所此行是对部市农业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实,继唐华俊院长来津调研后,中国农科院积极通过“以干代训”政策已为天津农科院培养8名科研人才。未来希望与环保所在农业环境治理、产地环境监测检测、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及乡村生态环境领域,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基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搭建共赢平台,培育创新成果、孵化技术落地。通过融合发展,既实现高精尖农业技术的引领作用,又有效推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为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农科院副院长王宜民、孙德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环保所副所长周其文、张克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