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合作交流

环保所举办“畜禽粪肥还田技术规范研讨会”

作者: 来源: 2023-07-05

近日,环保所养殖业污染防治创新团队举办了“畜禽粪肥还田技术规范研讨会”。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左玲玲,环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熊明民,副所长张克强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环保所在畜禽粪污处理与利用方面标准的制订情况、养殖业污染防治团队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畜禽粪肥还田技术规范(GB/T 25246)》修订历程的介绍,并围绕畜禽粪肥还田前卫生学和重金属等风险指标限值、粪肥还田量及还田后效果监测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加快推动《畜禽粪肥还田技术规范》出台,解决畜禽养殖粪肥还田“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进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可持续发展新格局。环保所表示在未来工作中继续示范推广畜禽粪肥还田技术成果,助力实现畜牧业绿色发展。



全国畜牧总站、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相关专家以及环保所养殖业污染防治创新团队、重金属生态毒理与污染修复创新团队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