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污染攻坚战

环保所专家团队深入云南试验基地和示范点进行调研指导

作者: 来源: 2019-08-06

  7月30日-8月1日,环保所所长刘荣乐带领所科技处、重金属生态毒理团队、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团队、养殖业污染防治创新团队、成果转化与基地管理处等专家,深入我所大理综合实验站、云龙县和安宁市污染防治示范点进行现场调研和指导。

  7月30日调研了我所在云龙县诺邓镇永安村和白石镇松水村实施的耕地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异地效果验证试验点,该试验点是我所与云南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共建,云龙县农业农村局具体实施,试验内容旨在筛选和验证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全利用和治理修复技术,为云龙县乃至云南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治理修复提供技术支撑。

  7月31日调研组就大理实验站农田尾水改造项目和环保型奶牛场修缮项目运行进行了调研,刘荣乐指出作为我所重要的两项修购专项已经顺利完成了四方验收,项目实施和运行效果良好,进一步完善了大理实验站的试验和监测条件,提高了实验站的服务地方的能力,也有效提高了实验站的整体形象,希望进一步做好项目的整体验收,并做好相关的运行管理工作,使得相关设施能发挥最大效能。同时就大理实验站最新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8月1日调研了昆明安宁市温泉街道后山莨和禄脿街道陈家营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和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试验示范实施情况。刘荣乐要求我所科研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思想为指引,以生态、绿色发展为理念,采取品种筛选、农艺调控等多种措施,因地制宜,进一步改善农田生态环境,促进农产品产地安全利用,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大理州人民政府、云龙县人民政府、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安宁市农业农村局、云龙县农业农村局等领导进行交流,并分别参加了相关现场调研活动。

  

  云龙县耕地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异地效果验证试验点调研现场

  

  大理实验站农田尾水净化设施改造项目调研指导

  

  大理实验站环保型奶牛场修缮项目调研指导

  

  安宁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治理修复调研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