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召开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和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来源: 2017-01-17

1月17日上午,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朱岩、所长任天志、副所长周其文、党委委员胡梅,以及党支部支委和基层党员、职工群众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由朱岩同志主持。

会上,播放了天津市农委“两学一做”督导组不打招呼深入基层督查暗访录像片,片中原汁原味地记录下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组织生活不规范,支部记录不完整,党员政治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朱岩指出,督查暗访录像片反映的问题给人以触动和思考,说明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着“重业务、轻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底、学习教育效果不好等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做法成效、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认真进行了述职。各支部述职时,谈成绩客观,讲问题实在,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党委成员对各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点评直指病灶,不回避矛盾,充分体现了所党委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定决心。述职完毕后,进行了测评。

朱岩对各位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各支部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照党章和上级要求,支部要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不断培养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二是统筹推进党建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是对立的,是统一结合、相辅相成的,各支部要结合科研院所特色和自身实际,创新开展活动并体现出自己特色,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三是严格贯彻执行规矩纪律。要从规矩纪律的角度,对党员从严要求,支委要充分发挥作用,与普通党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指导党员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宋晓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