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2017-01-17

按照天津市委和市农委党委、农业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2017年1月16日下午,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天津市农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勇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监察局解小慧处长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朱岩、所长任天志、副所长周其文、党委委员胡梅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岩同志主持。

会前,环保所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作了充分的准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在中央政治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称《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称《条例》) 基本要求等。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所党委通过通报测评、座谈谈心、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主要领导主持研究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朱岩作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报告,代表所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重点查找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要求,认真开展党性分析,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与会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结合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相互批评。会议严肃认真,气氛和谐,主题鲜明,查摆出的问题切合实际,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发言后,郭勇、解小慧依次作了点评,认为环保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识到位,自我批评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查找问题到位,整改落实有序,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朱岩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所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批评,要按照市农委党委和院党组的要求,在工作中加以改进;要带头落实,常抓不懈;扎实整改,务求实效。(宋晓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