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所领导任免决定

作者: 来源: 2017-01-17

2月14日上午,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干部任免事宜。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汪学军,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贾广东,天津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处处长黄国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环保所所长任天志主持。

贾广东宣布了农业部党组、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关于任命张国良同志担任环保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的决定和免去朱岩同志环保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的决定。

唐华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这次环保所党委书记调整是部院党组从环保所各项事业发展大局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通盘考虑和认真研究,并与天津市委协商一致后作出的决定。唐华俊指出,朱岩同志重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担任环保所党委书记5年多以来,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作了大量工作,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和充分信赖,相信他在新的岗位上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环保所的工作。唐华俊指出,张国良同志政治立场坚定,为人正派、勤奋敬业,团结同志、大局意识好。熟悉农业科教工作,思路清晰,组织协调能力强,先后在部科教司多个处室担任重要职务,是从农业部机关交流到中国农科院的优秀干部。近年来,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在优化农业科技推广、推动农村沼气转型升级、开展秸秆综合利用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部院党组认为张国良同志担任环保所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对环保所的改革发展和建设是有利的。

唐华俊强调,环保所当前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很好,通过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实施,在学科方向、人才队伍、条件平台、科技攻关和体制机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今后工作和发展,他要求环保所新班子和全所干部职工做到“三讲”。一是讲政治。作为国家级科研单位,讲政治要将重点放在国家需求和老百姓关注焦点上来,解决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关键科技问题。二是讲团结。班子要注重团结合作,广大职工要支持班子,相互之间加强协作,不断增强凝聚力,才能出成果。三是讲奉献。作为中央驻津单位,环保所不仅要紧盯国家重大需求,还要立足天津,为天津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此基础上,唐华俊又进一步提出要做到“五个更加”。一是要更加努力学习。学习国家当前的大政方针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政策文件,领悟精神、适应变化、紧跟形势、抢占先机,用这些东西指导全所更好发展。二是要更加解放思想。不要拘泥于现有的条条款款,在不违纪违规的前提下,本着有利于研究所的发展,对国家政策文件明确规定之外的,主动去想去琢磨,进行试验探索。三是要更加用心工作。不能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要把科技创新和单位工作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想,用心去做。四是要更加突出重点。要突出解决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和老百姓面临的一些重大关键科技问题,瞄准能出彩、能出亮点的地方下功夫。五是要更加敢于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既要把工作抓好,还要敢于担当。要想干事情,还要能够干成事情,更要不出事情。

沈欣代表市农委发表讲话,对唐华俊一行来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农业部和中国农科院长期以来对天津市“三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环保所与市农委紧密配合,积极参与天津市“四清一绿”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研究总结出的多种养殖场粪污治理技术模式,已在蓟州、武清、宁河等500余家规模化养殖场推广和应用,为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和“美丽天津”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部院党组决定张国良同志担任环保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既是对环保所党委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天津市农业系统工作力量的加强,将对天津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和农业环保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环保所在新班子领导下,继续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在改善天津农村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发展绿色农业中发挥更大作用,继续为我国农业科研和环保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汪学军代表部科教司发表讲话。他表示,环保所目前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进步,部科教司将继续全方位支持环保所工作。结合环保所今后的工作,汪学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于担当国家队的职责,面向国际前沿、农业重大需求和区域发展重大问题,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的水平和能力。二是要着力抓住农业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好学科领域的优势,解决好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科技问题,为推进我国现代农业转型和绿色持续发展作出新业绩新贡献。三是着力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创新平台等方面的质量和水平。四是着力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

朱岩和张国良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部院党组决定。朱岩回顾了自己在环保所的工作历程,感谢部院党组、天津市委和市农委以及全所职工对环保所和自己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并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继续发扬环保所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做出新的贡献。

张国良表示衷心感谢部院党组的信任,回顾了自己在农业部机关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继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维护好领导班子团结。三是倍加珍惜环保所目前形成的好氛围好作风,办事公道正派,以身作则。四是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他表示,定不辜负上级党组织的信任,与全所干部职工一道共同努力、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所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任天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部院党组决定,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唐华俊院长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配合好支持好张国良同志的工作。任天志充分肯定了朱岩同志为环保所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代表班子和全所干部职工对其表示衷心感谢。任天志指出,这次部院党组决定张国良同志来环保所任职党委书记、副所长,充分体现了部院党组对环保所的高度重视。张国良同志长期从事农业科技管理工作,他的到来无疑将为环保所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一定不辜负部院党组的要求和期望,努力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部科教司、院人事局、市农委干部处等人员和全所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宋晓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