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2017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宋晓龙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17-04-19

   4月14日,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7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围绕“学习党建相关文件”“学习两会精神”“学习监督执纪相关精神”等主题,集中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和国家、农业部和中国农科院重要文件及讲话精神,专题研究了2017年党建重点工作,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等。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国良主持。

会上,张国良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部属科研院所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并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所长任天志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院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唐华俊、陈萌山、吴孔明等院领导的重要指示要求。党委委员胡梅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李杰人组长在院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要求等。围绕学习主题,部分团队首席、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和自主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专题研究了2017年党建重点工作,明确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5个方面25项重点工作,并审议通过了研究所2017年党建工作方案。会上,所党委书记与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所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所班子其他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团队首席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还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会议对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和专题培训。

任天志强调,今年“两会”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2017年是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各项工作的落实年, 中国农科院召开此次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工作会议,是对科技创新工程的再认识再部署再深化。全所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院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张国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坚持用好支部工作手册。要丰富完善好手册信息,指定专人管理,做好记录,每季度末进行检查通报。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一费”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剖原因,确保抓紧抓实抓好,把制度落实情况作为支部测评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群团和部门、团队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同步推进业务工作和党群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四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明确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五是认真做好2017年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要充分认识两项法规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精准性,扎实做好2017年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张国良就支部书记和支委做好支部工作,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必须站在以党建工作支撑、引领和保障科研所事业发展的高度,抓好支部工作,眼光放远,淡泊名利,以上率下,做出表率,坚决克服重科研轻党建的现象。二是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必须敢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对无故不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不强的党员要敢于严肃批评,对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大是大非问题要敢于亮明态度,对发挥党组织作用不够的问题要敢于自我革命。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能打半点折扣,“两学一做”必须纳入“三会一课”,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三是要有统筹意识和科学方法。必须树立起系统观念和统筹意识,一定要结合各支部的业务特点,科学合理安排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使支部建设与科研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坚决克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所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团队首席、各党支部书记,以及东绿公司、司法鉴定中心和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