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第二和第五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王风 来源:第二党支部 2017-05-02

427日下午,第二党支部牵头、第五党支部配合组织邀请天津市委党校贾锡萍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专题党课。

贾锡萍教授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实际案例分析,重点阐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贾教授围绕“党内政治生活”的12个核心内涵,分别剖析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其中,重点指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重要形式,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要深刻把握《条例》的丰富内容,党内监督条例的生效实施为监督工作和监督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的程序、规范和制度依据。最后,贾教授引用毛主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必须全党齐动手上下共同抓。全党的共同任务必须发挥上下两个积极性!否则,要么“成为少数人的空忙”,要么“既不可能持久,也不可能走向正确的方向和提到高级的程度”,为本次精彩的党课讲授划上了圆满句号。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更加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纵深推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