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与天津农科院联合开展五四青年节 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 2017-05-09

5月4日,所团委与天津市农科院团委联合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所党委书记张国良、团委副书记赵长海,天津农科院团委副书记梁凤莲,以及两家单位青年科研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座谈交流和参观学习。座谈会上,中国农科院青年英才计划择优支持人选漆新华教授,围绕“青年科研人员成才之路”,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实际,从如何快速进入课题、确定研究话题,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申请专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漆新华指出,科研是一个漫长且需要坚持的工作,需要每个科研工作者明确研究方向后,划定每一个小目标,踏实前进,不断进行自我鞭策。随后,两家青年科研代表就如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如何永葆研究激情快速成才,如何投身农业科研事业为科教兴农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座谈结束后,天津农科院的青年科研代表参观了我所实验室。

张国良代表所党委向青年科研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青年职工已成为院所建设与发展的主要力量与生力军,院所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与发展,目前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进入全面推进期,青年科研人员成长与发展面临着空前的机遇。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寄语青年的讲话,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站位要高,要善于从现在看未来,从国家政策看需求;二是视野要宽,要对国内外同行的研究领域有把握,要对新兴学科有大致的了解;三是格局要大,青年人要有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大气大度,容事容人;四是步子要稳,要下得去,上得来,坐得住,既要有长远的目标,也要有短期目标,科学研究没有捷径,在稳的基础上才能求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