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开展促进研究所发展“三个一” 学习讨论活动

作者: 来源:党办 2020-06-18

  为贯彻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2020年工作会议关于“把党建工作放在院所改革发展全局中谋划”的要求和研究所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党委在总结2019年贯彻“三个面向”主题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做法基础上,组织开展了促进研究所发展“三个一”学习讨论活动,即聚焦一个重大议题、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提交一份工作建议。

  活动围绕谋划“十四五”、科研与转化协调发展、成果转化机制、院所深化改革、创新文化建设和完善研究所治理体系等,设计了6个重大参考议题。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可从列出的6个议题中选择,也可由本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讨论提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元进行,时间自2020年5月至6月。

  活动中,各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结合实际至少确定1个议题,至少进行1次集中学习讨论,并以党支部(扩大)会的形式积极组织和引导党外专家、研究生广泛参与到集中学习讨论中。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和所联系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活动,所党委负责同志主动认真参加各党支部活动,宣讲开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跟踪学习讨论过程,有效保证了活动的效果。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中央倡导过“紧日子”和研究所划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的现实情况下,以及 “十四五”发展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之际,所党委组织开展促进研究所发展“三个一”学习讨论活动,既是促进党的建设与科研创新工作融合发展的深化探索,又是促使全所党员干部深入思考、谋划推动研究所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下一步,环保所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和部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眼长远、放眼大局,切实发挥好所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落实“三个面向”“两个一流”中的“三个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