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举办安全生产月“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作者:夏维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0-06-30

  为贯彻落实环保所6月19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突出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这一活动主题,6月29日,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危化品管理现状,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线上线下结合培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梅主持,特聘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宋相杰主讲。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2020)版》,以案为戒为科研人员敲响警钟;主讲老师从危化品的分类、危险特性、安全警示、安全管理、事故应急处置,到危化品使用与储存时应采取的安全措施,以及事故案例分析等多方面,做了全过程全覆盖的系统性培训。通过培训,科研人员对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当前危化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会议部署安全生产自查与整改工作,一是,各部门、各团队要按照研究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落实各项活动内容,要做到有隐患清单,有整改计划,开展“排除安全隐患行动”,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团队对自身的管辖区域内的办公设备、实验仪器设备、特种设备等使用安全进行自查。二是,要求所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各职能部门协作,结合5月危化品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 为研究所实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战略目标,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团队首席、所办企业负责人,全体安全员、从事实验操作人员、研究生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