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召开党的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党办 2020-07-22

  7月16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的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良主持会议,所长刘荣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荣乐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上的专题党课报告,重点解读了落实民主集中制五项重要制度、八项重点任务,并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党的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我所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目标要求、活动安排和重点任务等事项。张国良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的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经典篇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切实提高个人党性修养,提高领导力。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专题培训会,也是一次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动员部署会,主要是对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落实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性、紧迫性,将民主集中制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指导推动中心工作,确保见到实效、长效。一要提高党性修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在集中正确意见的基础上,统一认识,统一政策。二要切实提高班子战斗力,紧密结合科研院所实际,将党建工作融于农业科研事业,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探索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班子战斗力。三要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以民主集中制为抓手,深化作风改革,构建团结的集体,促进创新转化业绩更加有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单位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增强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情怀,立足农业生产一线实际问题进行科技攻关和转化应用,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体现科学家的担当与使命。

环保所民主集中制学习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处级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