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工作

环保所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党支部 开展强化政治意识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杜兆林 来源: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 2020-07-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良好的教育成果助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根据环保所党委部署要求,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强化政治意识教育系列活动。

      一、过好党员政治生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7月7日,在湘潭试验基地即将竣工投入运行之际,环保所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党支部联合环保所业务服务党支部、湘潭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共同举行了“党建领航,共话蓝图”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过“政治生日”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党组织精心准备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勉励党员同志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党员同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畅谈“政治生日”感言,汇报入党以来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通过人性化、亲情化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进行座谈交流

“政治生日”活动后,与会党员就湘潭试验基地未来运行模式进行座谈,交换意见。下一步,双方将秉承“共建共管共用”原则,面向我国南方地区稻田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控的技术需求,充分利用产地环境监测大数据,共同谋划湘潭试验基地运行发展,将湘潭试验基地打造成数字化、花园式和科企融合型试验站,服务农业环境科学学科发展,支撑地方产地安全管理和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调研湘潭试验基地施工现场

湘潭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蒋文武,副主任罗利和副主任江恒出席此次活动。

 

合影留念

二、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强化政治意识教育

   7月20日,环保所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党支部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安毅同志从“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握规律,提高党建质量”六个方面作了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一费”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抓好党建与科研互融互促,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支部书记讲党课

 

  三、召开强化政治意识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0日,环保所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党支部召开“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成员自行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以及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文件和党的建设工作文件。

 会上,支部书记安毅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重点研读了相关学习材料,并紧密联系团队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纠四风”等方面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意识、强化人员培训、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准确把握政治和科研业务的辩证关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科研工作全过程。

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组织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研讨会

  7月20日,环保所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研讨会。

会前,支部成员自行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

  会上,大家就深刻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交流了认识体会,讲述了革命先辈、模范人物和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深刻地体会到优良家风的传承与国家和民族的兴盛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大家表示,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对强化政治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召开主题研讨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