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赵玉杰 来源:环境危害因子风险评估创新团队 2020-07-24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简称“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控制的热点问题,重点围绕环境因子筛查与精确定性定量检测技术与设备、环境危害因子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机理及消长规律、环境因子危害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及预警技术、环境因子功能调控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为保障产地环境健康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科技支撑。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深度、促进学科融合、补充研究力量,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具有一定探索性、观点新颖和属于学科前沿或交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欢迎相关单位科研人员踊跃申报。具体如下:

  拟资助方向

 围绕重金属、农药残留、全氟化合物、抗生素、塑化剂等典型环境危害因子,开展以下研究工作。

1、环境因子筛查与精确定性、定量检测技术与设备研究

2、环境因子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机理及消长规律研究

3、产地环境质量安全评价、污染物溯源技术与模型开发研究

4、典型重金属及有机污染物危害消控技术研究

二、资助方式

1、一般课题资助金额为5-8万元,特别优秀的,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可以适当增加。

2、经费以委托业务费的形式支付,资助时间一般为1年。经费纳入纵向课题管理,无劳务费、专家咨询费、委托业务费等项支出。

3、签订合同后一个月之内资金拨付到位。

三、申请人条件

1、申请人应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具有从事同类项目2年以上的科研经历,并取得相关研究成果。

2、申请人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申请人应有固定的工作单位,且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

四、申请截止时间

2020年8月20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

五、其他相关要求

1、申请课题应在学术上具有一定的先进性,研究内容须符合环境因子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研究方向。

2、申请者须按要求认真填写开放课题申请书,并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4份到本实验室,同时提供内容一致的电子版1份。

3、申请人应遵守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按要求参加课题申请、中期评估、结题验收等活动。课题申请结果将在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公告通知栏公示。中期评估环节研究人员需以报告的形式在本重点实验室做研究进展报告一次。课题研究成果达到验收要求后,提交单位审核盖章的结题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开具结题证明,视为课题正式结题。

4、课题结束时提交研究课题总结报告。课题研究成果需发表影响因子5以上SCI论文1篇以上,或影响因子小于5的SCI论文2篇以上(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或根据双方协商结果,协助实验室完成特定研究任务。

5、开放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收集到的资料、研究报告、软件及测试检验报告、论文、专著、专利、标准、数据库、材料、标准物质、产品等)应注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课题(编号2020-hjyzfp-00X)”,成果为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与开放课题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课题资助人员通过本资助发表的论文、专著、专利等研究成果时,应将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中文标注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环境因子控制重点实验室,天津,300191”;英文标注为“Key Laboratory for environmental factors control of Agro-product quality safety, 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Rural Affairs, Tianjin,300191, China”。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玉杰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复康路31号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邮编:300191

电话:022-23694020

传真:022-23611160

邮箱:abczyj@qq.com

 七、注意事项

请申请人在申请以前,务必通过邮件与我们联系,以确定您的研究内容是否是本实验室想资助的内容,以免耽误您的宝贵时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