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我所举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助力洱海水质改善”主题科普活动 暨中国农业科学院第二届农科开放日活动

作者:姚金玲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0-09-21

2020年9月20日,我所结合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实际需求,在大理实验站举办了“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助力洱海水质改善”主题科普活动暨中国农业科学院第二届农科开放日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科普”由大理实验站制作了4个科普视频,主要围绕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系统讲述了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发生及防治相关知识。目前,点击量已达到1500余次。 “线下科普”主要邀请了部分学生、农技人员等走进大理实验站、深入试验小区,实地了解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亲身感受科技在洱海水质改善、推进区域农业绿色发展的神奇力量。大理实验站科研人员也向各位参与者详细讲解了种植业面源污染的发生机制、防治措施以及相关科研实时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等,并开展了绿色农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水环境改善等相关科普知识讲座,使大家从理性和感性两个方面都有收获。

此次科普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洱海水体环境意识,对于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洱海流域水环境治理、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科普讲座

试验小区参观

农业面源污染在线监测设备参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