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加快推进湘潭实验站运行 探索建立科企融合发展模式

作者:王迪 来源:成果转化与基地管理处 2021-03-30

    在环保所湘潭实验站即将投入使用之际,为了推动实验站高效运转,更好地服务地方农业产业发展,3月24—26日环保所所长刘荣乐一行前往湘潭实验站开展调研工作,并考察了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检测修复领域企业,推进湘潭实验站科企融合发展模式。

    考察组实地了解了湘潭实验站的基本建设情况,并与湘潭市政府领导及相关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湘潭实验站“十四五”发展蓝图。湘潭市副市长董巍指出,环保所作为农业环保领域国家队,在湘潭市建设实验站是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的极大支持,后续双方将全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科技服务平台,建立可持续对接机制,双方的合作必将会有效推动湘潭市在重金属污染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长足发展。

     刘荣乐表示,湘潭实验站的建设得到了湘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做好湘潭站服务区域发展科技支撑能力,是对习近平“四个面向”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我们将以湘潭站为平台,探索科技融合的发展机制,建立新型研发机构,逐步推进实验站与湘潭市的深度融合,推动湘潭市农业产业发展,力争打造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控领域国家级旗舰站。

    刘荣乐一行还考察了广电计量等企业情况,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探索环保所与企业合作发展途径,实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技术更新、市场拓展等领域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湘潭市政府党组成员彭文发、湘潭大数据中心主任蒋文武、湘潭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农科所等负责人;环保所副所长张克强、成果转化与基地管理处、基建与后期服务处、部环境质量检测中心、湘潭站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