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专题研讨会暨《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委扩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 2021-04-25

     2021年4月15-18日,由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和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铜仁学院、贵州大学等单位承办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专题研讨会暨《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委扩大会在贵州铜仁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等40多家单位,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铜仁学院科研处余高老师主持,《农业环境科学学报》主编、南京师范大学蔡祖聪教授,《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副主编、华南理工大学党志教授,贵州大学副校长吴攀教授,铜仁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维教授,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张华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玉军研究员等出席。

 

     会议共有14位专家围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主题作了大会报告,并组织了铜仁地区自然生态与农田重金属污染源治理及修复示范考察,达成了基本共识,形成了初步成果《关于提升耕地土壤环境健康和可持续利用,助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的建议》并委托《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农业农村部产地环境污染综合防控重点实验室上报国家相关部委。

     编委扩大会上,《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辑部王农主任向与会的编委及审稿专家们作了编辑部工作汇报。《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委、浙江大学唐建军作了题为《作审编读齐努力,勿使汗水空落》的报告,阐述了作者、审稿专家、读者与编辑共同努力办好学术期刊的方法,为提高期刊质量指明了方向。

     最后,《农业环境科学学报》主编蔡祖聪教授在总结讲话中点评了本次学术会议交流的成效,强调了学报编委会成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希望各位编委尽最大力量支持学报建设,抓住当前中文科技期刊良好的发展契机,快速推进学报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