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类科技期刊工作交流会在天津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信息中心 2021-05-21

    为进一步提升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类科技期刊在行业科技期刊和行业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合力加快推进行业期刊的协同创新,探索科技期刊创新发展新思路,实现开放、协作、共赢的期刊办刊目标,由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辑部主办的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类科技期刊工作交流会于5月14日-16日在天津顺利召开。来自全国24家单位27种期刊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刘荣乐所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并对今后期刊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开幕式由所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农主持。

    来自《中国农业生态学报(中英文)》《中国给水排水》《农业环境科学学报》《BECT》《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中科院E方知库的6位专家围绕“合作·交流·共赢”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从期刊与新媒体融合、期刊微信公众号运行、管理与创新、挑战与对策、产品与科学传播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引起了与会者共鸣。报告会由《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潘淑君主持。

与会代表就各自期刊的办刊心得、办刊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紧抓国家一流期刊建设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坚定期刊发展的政治方向,以内容和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期刊发展模式,相互借鉴推进合作,为新时期期刊发展作出新贡献。各期刊代表通过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并签署合作协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