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召开第三届妇联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王迪 来源: 2021-07-12

   2021年7月9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第三届妇联换届选举大会。环保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国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届妇联主席王迪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二届妇联执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所在编女职工40余人参会。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自2015年至今所妇联取得的工作进展。大会指出我所妇联工作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的进步。所妇联时刻把为全所女职工服务当作中心工作,第一批申报了天津市总工会“爱心妈咪之家”,为全所女职工特别是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温馨的环境;充分发挥女职工的科研优势,组织女性科研工作者开展“巾帼心向党,调研送技术”扶贫活动;组织“芳华晕染家风暖,心系脱贫畅谈酣”的绿色骑行心灵交流活动;疫情期间开展“心系战役她力量,致敬最美巾帼红”感悟活动;多次举办“魅力”、“妆容”、“健康”等主题讲座,通过这些活动不断把全所女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所妇联传承好家风,撒播正能量,举办了感爱宣言招募活动; “送给妈妈语录”展览;献给母亲一封信;记录“我家最美一瞬间”等系列“母爱专题”活动。所妇联传递环保理念,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结合“六·五”世界环境日,举办 “环保亲子手工制作”“闲置物品交换”“水上公园绿色宣言”等活动,同时组织研究所职工义务捐书在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建设“爱心书屋”3个。所妇联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天津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孵化研究所多项荣誉,包括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中国农业科学院“巾帼文明岗”等。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个人荣誉25人次,其中国家级荣誉称号2个。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我所第三届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会后召开第三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迪为妇联主席、姚金玲为妇联副主席。

   张国良代表所党委对第二届妇联执委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当选的第三届妇联执委会委员给予祝贺。他深刻诠释了妇女组织的功能与作用,分析了妇女组织工作办法,并对新一届妇联组织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研究所发展撑起“半边天”。二要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服务工作,发挥好联系党委和全所女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无私奉献精神,带动全所女职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凝聚起磅礴的巾帼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