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期满现场考评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倩 来源:科研处 2021-08-0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精神,系统总结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实施进展与成效,7月30日上午,环保所召开了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期满现场考评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孔明出席会议,专家组、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各创新团队首席、执行首席、首席助理、科研处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所长刘荣乐主持。

  会上,所长刘荣乐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所科技创新工程的基本情况和具体考评要求。各创新团队就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2016-2020年)的实施情况依次进行汇报。专家组针对团队创新任务完成情况、进展成效、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并做出定性评估。

  最后,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孔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评工作,并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聚焦“四个面向”,对标职责使命,检视不足,并进行改进优化;二要聚焦院所重点科研任务,凝练重大成效与贡献,瞄准重大成果产出,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快创新步伐;三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与建议,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调整思路和举措,准确制定新的目标,强化整改实效,为科技创新工程的跨越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农业科研院所目标夯实基础。

  本次考评全面总结了环保所科技创新工程推进期以来的建设工作,对环保所谋划未来发展蓝图,推进科技创新工程的跨越发展,推进我所“两个一流”建设和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