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回所课程2021年第一讲

作者:李佳佳 来源:科研处 2021-10-12

2021930日下午,环保所研究生回所课程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创新团队孙约兵研究员和环境危害因子风险评估创新团队张艳伟副研究员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研究经历为同学们授课。环保所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孙约兵研究员作了题为《行稳致远——开启农业环保学术之旅》的报告,介绍了农业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热点和科研前景,强调了农业环境保护行业的重要性;并围绕研究生如何做好学术研究工作,详细讲解了文献阅读、论文写作、文章发表等过程和方法。同时,孙老师就如何合理利用时间、积极协作以及克服困难等做了经验分享。

张艳伟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利用高通量质谱技术探究全氟化合物的生态风险》的报告,介绍了在全氟化合物领域研究的主要内容、方法和实验室仪器,总结了近年来取得了主要成果;并就如何利用高通量质谱技术探究全氟化合物的迁移转化过程与机制、识别全氟化合物的种类及特征、评价生态风险进行了细致讲解。

两位老师为回所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回所第一课,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的科研思维,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