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派出青年专家赴河北省参加 “三秋”抢收抢种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与基地管理处 2021-10-18

阴雨连绵,牵动着每一位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心;颗粒归收,环保所专家风雨无阻奔赴抢收抢种一线。

秋收时节,为了做好粮食保供,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中国农业科学院派出专家组奔赴农业一线了解灾情、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环保所派出4位青年专家参与院河北省“三秋”抢收抢种帮扶工作。

环保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抢收抢种工作,在院召开部署会后,紧急召开动员会,为参加帮扶人员鼓舞士气。刘荣乐所长表示,“三秋两抢”工作既是技术帮扶也是政治任务,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更体现了农业科技工作者应急职责的使命担当。同时帮扶工作对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也是一种考验提升,“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要了解农业一线需求,把所学所用应用到农业实践,提好建议、做好总结、全力参与。

接到任务时,环保所帮扶人员有的在外地采样、有的自身有抢收任务、有的家中孩子还在襁褓,但是他们无一退缩、毫无怨言,从四面八方赶赴河北省。孙约兵赴石家庄、廊坊;赵建宁赴沧州;杜连柱赴邢台;黄永春赴邯郸等区域,打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农田保卫战。

抢收抢种工作如火如荼,环保所领导心系一线,帮扶工作由刘荣乐所长亲自牵头、张克强副所长担任责任所领导,成果转化与基地管理处作为服务保障部门、王迪作为帮扶联络人,成立环保所抢收抢种保障组,每日调度了解情况,全力以赴落实部、院部署的“三秋”抢收抢种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