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回所课程2021年第二讲

作者:李佳佳 来源:科研处 2021-10-22

2021年10月15日下午,环保所研究生回所课程第二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养殖业污染防治创新团队申锋副研究员和农田有机污染生物消减创新团队李晓晶副研究员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科研经历,为同学们进行授课。环保所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申锋副研究员进行了题目为《“炭”寻之旅——生物炭材料的生产及应用》的报告,详细地分享了文献检索与管理、数据制图、英文翻译等学习软件的应用,重点讲解了初学者获取科研思路的三大方法,并结合科研经验分享了生物炭材料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李晓晶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土壤中的电活性微生物与环境修复》的报告,重点讲解了土壤中电活性微生物的种类、电活性微生物的电子传递方式、电活性微生物与生源要素转化、土壤微生物电化学修复等专业知识,介绍了该研究领域的国内外行业领军专家,并鼓励研究生学习、讨论和应用交叉学科知识。

两位老师风趣的讲解,充分调动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拓宽了研究生的科研视野;导师们分享的宝贵科研经验,对研究生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和不畏困难的科研精神具有较大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