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联合攻关首席科学家骆永明到湘潭站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2021-10-31

2021年10月19日,农业农村部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联合攻关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骆永明、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处长郑顺安等一行5人到环保所湘潭站调研指导工作,湘潭市农科所所长何刀山、环保所研究员姚彦坡、杜兆林博士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湘潭站试验田,实地调研了耕地重金属污染防治联合攻关区建设情况,湘潭站试验实施人员具体介绍了联合攻关试验区的土壤状况,低积累品种筛选试验区、治理修复产品验证试验区的试验设计、田间试验开展过程以及湘潭站试验田开展的其他试验研究;随后,调研组参观了湘潭站综合实验室,了解了其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配置等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关于湘潭站筹建过程、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骆永明首席对联合攻关试验建设工作以及湘潭站和湘潭市农科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湘潭站未来要立足长远、瞄准目标,争做中国的“洛桑实验站”,开展长期定位监测试验,建立长期样品保藏库,为我国耕地保护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支撑。

骆永明一行在湘潭站试验田调研指导

骆永明一行在湘潭站综合实验楼调研指导

座谈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