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孙约兵研究员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作者: 来源:重金属生态毒理与污染修复创新团队 2022-04-18

20224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来自52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共计4701名中国学者上榜。这是孙约兵研究员连续两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孙约兵研究员/博导,中国农科院重金属生态毒理与污染修复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农业环境污染与修复研究工作,主持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8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获天津市自然科学特等奖等省部级科技7项,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国家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天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专委会副主任。

据悉,该榜单是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Elsevier以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