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作者:王倩 来源:科研处 2024-01-11

1月8日,环保所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农业大学韦中教授以及华中农业大学谭文峰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会议由环保所副所长周莉主持。



韦中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个必须+7个建议”的申报心得体会,具体就基金申报的工作基础、科学问题凝炼、创新点挖掘等申报书撰写经验进行了分享,详细讲解了申报注意事项,并就立项依据、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谭文峰教授深入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3年度申报立项及地球科学部学科设置等情况,详细讲解了基金评审流程,并就科学属性、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可行性分析等具体问题分享了个人观点。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全方位做好2024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做到早行动、严把关、保质量。下一步,科研人员要结合专家意见及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基金申报书,大力提升申报质量,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上取得新突破。


环保所科研处、创新团队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