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园地

环保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入所教育

作者: 来源:科研处 2022-06-28

623-24日,环保2022研究生入所教育活动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周其文副所长出席会议,科研处、党委办公室、团委基建与后勤服务处、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科研团队及全体在所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周莉主持。

周其文副所长代表研究所2021入所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几年的求学生涯中能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不断锤炼品格,增长见识与才干,提升科研能力,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人生,为农业农村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处周莉处长详细介绍了环保所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悟并践行环保所“创新、求是、协和、笃行”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研究所提供的良好条件,积极参与研究所组织的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争取研究领域取得更大突破,谱写自己人生的华美篇章。科研处李佳佳老师详细介绍研究生管理制度及培养环节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相关培养制度及方案,明确培养环节的重点及要求,提前做好规划,以保证顺利完成学业

党委办公室宋晓龙副主任以“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入党教育。希望同学们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建与后勤服务处王菲处长通过理论讲解实践演习相结合的方式为入所研究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和亲自体验,熟练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理论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操作要领,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环境危害因子风险评估创新团队彭祎老师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基本守则、操作规范、紧急情况救护常识等实验室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实验操作习惯,熟练掌握实验室急救方法,防范安全隐患,平安顺利完成学业

团委姜红新老师“自是青年当有为,坚守初心勇担当”为题,鼓舞入所研究应扛起肩上的责任,有作为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克服困难,勇攀科研高峰我国农业农村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张阳老师“学术论文‘三思而后写’”详细介绍了学术论文具体的写作规范为研究生顺利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有效提升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入所教育研究所介绍、研究生管理、党团教育、安全教育、学术交流等形式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加深了研究生对研究所的了解,有助于入所研究生快速融入研究所生活提升我所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全面促进研究所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