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职工库

潘淑君

2019-07-10

姓名:潘淑君

出生日期:196710月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历:大学本科

职务职称:编审

任现职时间:2009年1月

电话:022-23674336,13920028209

邮箱 panshujun@vip.sina.com

 

潘淑君,编审, 1985-1989年在北京农业大学土化系农业环保专业学习,1989年7月在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测所《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辑部工作,先后任助理编辑、编辑、副编审、编审。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地方工作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并担任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技术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期刊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期刊工作者协会科技期刊工作委员会技术期刊专委会主任。天津市编辑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天津市科委科普项目评审专家。在天津市期刊评估工作中,曾两次担任技术类期刊评估专家组组长。

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出版方针政策,遵守出版工作的有关法律和规章制度。

2.协助拟定期刊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总结等。

3.了解掌握期刊各专业的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在听取和收集专家、作者、读者、编辑意见的基础上,及时提出改进编辑出版工作的方案,做好期刊改革、质量提升等工作。

4.制定选题和组稿计划,组织编辑人员实施。

5.负责稿件终审、终校通读工作,把好质量关。

6.负责稿件的编校质量及政治方向等把关。

7.总结编辑工作经验,撰写论文,指导和培养编辑人才。

8.协助举办行业的学术交流活动。代表编辑部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负责期刊的对外联络和宣传工作。

9.协助编辑部主任做好期刊编委会的日常工作。

11.定期检查每期刊物的质量情况。

12.关注学科发展动向,加强与相关学会、文摘、数据库的联系,提高刊物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

13.完成部门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