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平台» 创新联盟

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

作者: 来源: 2019-09-06

联盟介绍

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是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下,由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于2018年7月14日在北京牵头成立,该联盟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的产业联盟。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保障人居环境安全,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发展和乡村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018年联盟理事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

研究方向

联盟针对乡村环境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科技创新,聚焦乡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厕所粪污处理处置等重点任务,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和系统集成,搭建起乡村环境治理技术、装备等方面的交流、展示平台,着力打造一批示范样板、推动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促进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成员单位

联盟现有成员单位100余家,涉及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曼伟远景(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裕康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鄂州峒山村等国家级、省级和市县级科研机构、高校、推广部门、企业和相关村集体。

 

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大会

 

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揭牌

 

国家乡村环境治理科技创新联盟展会

 

黑水县别窝村改厕技术示范村民动员会

 

宁夏折腰沟村改厕现场

 

贵州打佬村改厕效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