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平台» 学术期刊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Journal of Agricul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作者: 来源: 2017-01-03

学科背景: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为了从源头上解决农业污染问题,资源与环境科学的融合成为趋势,为了适应形势的需求,各个农业大学的土壤化学系、植物营养系等整合为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各个农业研究院所的土壤肥料所更名为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1997年教育部对本科生专业目录进行了调整,原农科本科生专业的土壤与农业化学(土壤与植物营养学)(部分)、农业环境保护(部分)和渔业资源与渔政管理(部分)以及理科的农业气象(部分)合并为农业资源与环境,该专业也在各研究机构中招生。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则是对应一级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的学报,背靠强大的热点学科,起点高,相关研究人员众多,这为学报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农学

一级学科

对应学报

作物学

《作物学报》

园艺学

《园艺学报》

植物保护

《植物保护学报》

水产

《水产学报》

畜牧学

《畜牧兽医学报》

兽医学

农业资源与环境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

 

基本信息: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CN 12-1437/S,ISSN 2095-6819)是由农业部主管,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学术类科技期刊,由《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编辑部在天津编辑出版。双月刊,大16开,96页,国内外公开发行。

历史沿革:

  • 原名《农业环境与发展》,2013改为现名,填补了国内一级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无对应学报的空白。

办刊宗旨:

搭建我国广大从事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反映我国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前沿的研究与应用成果,推进我国农业环保事业的发展。

内容形式:

  • 主要报道和交流农业资源、农业环境等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实践经验,为促进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提供理论技术支持。

主要栏目:

  • 战略与综述,土地资源,养分资源,水资源,生物质资源,产地环境与农产品安全,生态农业,生物多样性保护,乡村环境,数据挖掘与信息化。

读者对象:

  • 从事农业科学、资源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林业科学等领域的科技人员和院校师生。

数据库收录情况:

  •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学术文摘数据库核心版(CSAD)来源期刊;美国《化学文摘》(CA)来源期刊;英国《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来源期刊;瑞典《开放存取期刊目录》(DOAJ)来源期刊;美国《史蒂芬斯数据库》(EBSCO)来源期刊;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web)来源期刊。

所获荣誉:

  • 天津市优秀期刊;天津市一级期刊。

联系方式:

  1.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复康路31号(300191)
  2. 电话(传真):022-23611102
  3. 电子信箱:caed@vip.163.com
  4. 官方网站:www.aed.org.cn

新媒体服务:

  •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微信号nyzyyhjxb)——阅读文章全文、咨询投稿事宜、查询稿件状态等。

农业环境科学(微信号nyhjkx)——研究、专栏、观点、专访、资讯、招聘等。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

农业环境科学

 

 

TOP